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沪苏8名干部交流任职!长三角一体化干部交流合作座谈会在吴江举行
  来源: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1-01-07  点击量:23306 小字号

构建干部交流合作新机制

坚决扛起一体化发展担当

 

1月6日,长三角一体化干部交流合作座谈会暨一体化示范区领导干部示范培训班开班式在苏州市吴江区举行。上海与苏州积极探索跨区域干部交流任职,首批8名交流干部已到岗。一体化示范区领导干部示范培训班由青浦区、吴江区、嘉善县轮值举办,每年举办一期,首期由吴江区举办。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上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杨佳瑛出席活动并讲话。上海市青浦区委副书记、区长余旭峰出席活动。

引力播

会上,介绍了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一年多来的工作情况,通报了上海与苏州干部交流任职情况。上海与苏州首批干部交流分处级、科级两个层面进行试点,上海与苏州市级之间各对应交流2名处级干部,青浦区和吴江区之间各对应交流2名科级干部。青浦区、吴江区、嘉善县签署《关于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构建干部教育培训共同体的实施意见》,将促进优质资源共享、干部学员共育等,建立三地轮值形式的领导干部示范培训制度。首期培训班由青浦区与吴江区的互派交流任职干部和三地精心遴选的区(县)管领导干部组成,学员共46名,为期10天。青浦区与吴江区签署《关于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试点开展干部交流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明确了两地干部交流任职的工作目标、条件程序、保障措施等。

引力播

许昆林在讲话时指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要牢记殷殷嘱托,坚决扛起一体化发展新担当。要在对标对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把牢“定盘星”,苏州干部要切实肩负起总书记“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使命新要求,在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展现担当、彰显作为。要在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提振“精气神”,树牢“一盘棋”思想,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在大有可为处大有作为。要在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实践中锤炼“真本领”,切实破除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拿出解决实际问题、打开工作局面的实招、真招、狠招,更好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许昆林强调,要凝聚强大合力,构建干部交流合作新机制。要坚持目标共进,综合提升干部队伍抓经济工作、抓改革攻坚和抓落实的能力,努力培养一批“一专多能”的复合型干部。要共建交流机制,以交流任职、人才选调、挂职锻炼、跟班学习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干部交流,推动干部人才在更大范围畅通流动。要推动资源共享,在更高层面、更广领域探索“优质资源共享”“创新机制共推”和“干部学员共育”,逐步实现干部教育与长三角发展大局同频共振。

许昆林指出,要增强互融共鉴,拓宽一体化发展新局面。各位交流干部和培训班学员要争当“引领者”,主动加强对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的学习,全力提高专业化能力,更好地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大局。要当好“传播者”,在相互学习借鉴中进一步锻长板、补短板,实现共同提高。苏州到上海交流的干部要增强学习上海、对接上海、融入上海、服务上海的自觉,认真学习上海的先进理念;希望上海来苏州交流的干部把上海的先进经验带过来,在苏州大地大显身手、大胆作为。要做好“实践者”,切实将学习成果运用到解决实际问题中来,努力转化为推动一体化发展的务实举措。各有关方面要加强对交流任职干部的关心关爱,让他们安心、尽心、舒心地开展工作。

引力播

杨佳瑛在讲话时指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探索建立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相适应的干部交流机制”重要指示精神,是摆在三省一市组织部门面前的一道全新课题。上海、苏州两地率先实质性启动干部交流任职工作,干部交流形式多,岗位含金量高,保障机制全。上海将进一步紧扣“一体化”“高质量”,持续加强干部管理机制探索,积极推动长三角干部交流。希望两地交流干部尽快适应新环境,自觉主动加强学习调研,积极展现新作为。上海选派到苏州的干部要讲政治、讲大局、讲奉献、讲拼搏,努力在新的工作中创造不凡业绩。希望来上海工作的苏州同志把激情、创造、担当、先锋作为座右铭,体现在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创造新时代上海发展新奇迹的实践中,当好善作善成的实干家。同时要牢记肩上担负的使命职责,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展现交流任职干部的良好形象。

引力播

引力播

引力播

会上,上海、苏州两地交流任职干部代表和一体化示范区培训班学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将倍加珍惜交流和学习机会,加倍努力工作,积极融入新环境、历练新本领,切实发挥好纽带作用,努力提升沪苏同城效应,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引力播

苏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新,江苏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苏州市政府党组成员、一体化示范区执委会副主任唐晓东,吴江区主要负责同志、嘉善县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苏报融媒记者 赵焱/文 王亭川/摄)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