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许昆林李亚平率苏州市四套班子领导赴嘉兴瞻仰南湖红船 重温入党誓词
  来源:引力播  发布时间:2021-06-09  点击量:3645 小字号

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保持奋斗姿态

牢记执政为民扛起探路先行重大责任

苏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专题学习会在嘉兴举行 许昆林李亚平率市四套班子全体党员领导同志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 瞻仰南湖红船 重温入党誓词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即将到来之际,6月9日,苏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专题学习会在浙江省嘉兴市举行。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苏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苏州市政协主席周伟强,苏州市委副书记朱民率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全体党员领导同志,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瞻仰南湖红船,重温入党誓词,沿着早期共产党人的足迹,感悟共产党人赓续百年的“红船精神”,展开深入交流研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锤炼坚定信仰、凝聚磅礴力量,奋力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新征程。嘉兴市委书记张兵,嘉兴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宏芳,嘉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嘉兴市政协主席高玲慧,嘉兴市委副书记王涛等陪同参观学习。

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上午,许昆林、李亚平一行首先来到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红船起航》主题展。波光粼粼的湖面、1:1等身幻影成像再现的中共一大会场……透过实物、图片和影像,全体同志认真回顾学习中国共产党诞生和带领全国人民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伟大胜利的光辉历史,深刻体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参观结束后,大家移步纪念馆北广场,一同重温入党誓词。在许昆林领誓下,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四周。

随后,全体同志乘船抵达南湖湖心岛,近距离瞻仰南湖红船,学习感悟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为内涵的“红船精神”。

100年前,正在上海召开的中共一大因遭到上海法租界巡捕袭扰,紧急转移到南湖一条小船上继续进行,在船上完成大会全部议程。“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大家久久驻足岸边,专心聆听红船故事,追溯红色记忆,向革命先辈致以崇高敬意。乘船往返途中,大家还学习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时的重要讲话,参加了“南陈北李·相约建党”微党课。

下午,苏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专题学习会交流研讨会在浙江红船干部学院举行,许昆林主持会议,李亚平、陈振一、周伟强、朱民及其他市委常委同志分别发言。

大家表示,“红船精神”是一座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重温“红船精神”,对于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具有重大意义。要传承红色基因,从百年党史中补足精神之钙、强化使命担当、汲取奋进力量,以更加昂扬的斗志,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全力打造向世界展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最美窗口”,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引力播

要学习“红船精神”承载的首创精神,切实扛起“探路先行”的重大责任。

苏州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联系最紧密的城市之一,邓小平同志最早在这里印证“小康构想”,习近平总书记在这里提出“勾画现代化目标”“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创造一些经验”的殷切期望。

去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提出了“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总要求,江苏省委希望苏州努力打造向世界展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最美窗口。

面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针对江苏省委赋予苏州的新使命新任务,我们要学好用好“红船精神”承载的首创精神,进一步弘扬新时代“三大法宝”精神,在没有路的地方蹚出一条新路,在没有先例的领域率先做出成功案例,以区域性实践为全省全国现代化建设先行探路、积累经验,努力将全面小康阶段的“曾经先发”变为现代化建设开局阶段的“再度领先”。

引力播

要学习“红船精神”承载的奋斗精神,始终保持“自强不息”的奋斗姿态。

进入新发展阶段,面对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危机并存、危中有机、危可转机”的重大判断,传承好“红船精神”中蕴含的奋斗精神,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保持知重负重、自强不息的奋斗姿态,着力提高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统筹发展与安全,调结构、转方式,补短板、强弱项,争做高质量发展领跑者。

要牢牢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这一最大历史机遇,更加积极主动地对接上海、服务上海,锻造长板、贡献长板、优势互补、错位发展,不断放大沪苏同城效应。

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不松懈,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精准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务实精简办文办会,切实为基层增效率、增干劲、增活力,让广大党员干部把更多的精力放到抓落实上来。

引力播

要学习“红船精神”承载的奉献精神,切实增强“执政为民”的政治自觉。

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弘扬好“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历史自觉、厚植人民情怀、站稳人民立场。

当前,全市上下正瞄准建设充分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而不懈努力,要更加自觉地把“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理念贯彻落实到苏州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以“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为抓手,从打牢物质基础、增进民生福祉、提升精神品格、推进精细化管理、守牢安全底线等方面入手,推动解决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看病上学、养老托幼、道路交通、食品安全等民生问题,扎扎实实把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纪委各副书记,市委各副秘书长,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苏报融媒记者 赵焱/文 王亭川/摄)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