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苏州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努力打造全国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努力打造全国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苏州市召开领导干部会议,深入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许昆林主持并讲话
  来源: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1-10-09  点击量:5820 小字号

 

10月9日,苏州市召开领导干部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领导干部会议的相关部署,研究苏州市贯彻落实工作。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主持会议并讲话。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苏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党组书记李亚平,苏州市政协主席周伟强,苏州市委副书记黄爱军出席会议。

引力播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以现代化的理念、标准、思路谋划和推进苏州市人才工作,努力打造长三角乃至全国重要的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引力播

要放眼全球集聚高端人才,持续建强引智聚才平台,永葆危机意识,积极抢抓机遇,围绕争创国家区域科技创新中心的目标,加快推进“一区两中心”等重大平台建设,高标准办好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持续擦亮招才引智品牌。

要深化校地联合引才育才,充分发挥高校特别是“双一流”高校培养高精尖人才的主力军作用,培养一批高水平创新人才和复合型人才。

要大力引进海外高端人才,瞄准世界科技最前沿,用好全球创新资源,力争到2025年新增外国高端人才4000人。

引力播

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在评价机制上进一步“放开”,优化整合各类人才计划,加快建立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人才评价体系。

要在管理机制上进一步“放权”,积极筹建人才发展集团,打造一流“城市猎头”和人才工作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

要在激励机制上进一步“放活”,持续探索施行更加灵活的市场化激励机制,积极营造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社会环境,激励人才心无旁骛做学问、搞研究,多出成果、出好成果。

引力播

要不断提升人才服务保障水平,全方位加大投入力度,不断强化科技创新地位和作用,确保五年后全社会研发投入占比达4%,万人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达23.8件。

要立体化打造双创载体,建立立体化阶梯式孵化体系,强化专业导向,注重提容增效。

要高品质构建人才发展环境,加大人才公寓供给力度,大力提升公共服务配套水平,持续擦亮“苏州最舒心”营商环境品牌,为人才提供全方位个性化关爱服务。

引力播

要切实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党管人才原则贯穿于人才工作的全过程。

要将人才政策落地、人才工作投入、人才队伍建设、人才项目推进、人才环境优化等纳入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重要内容,压紧压实人才工作责任。

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让广大创新创业主体都知晓政策、善用政策,把各方面优秀人才汇聚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的事业中来,共同打造人人向往的“创业者乐园,创新者天堂”。

苏州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出席,各市(区)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苏报融媒记者 朱琦/文 王亭川/摄)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