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苏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04  点击量:2318 小字号

昨天,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当前抗疫工作,听取全省大运河文化带暨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主要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建议、全市党的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部署推进当前和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扎扎实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思想认识上要更加警醒,在全力以赴尽快扑灭疫情的同时,全面排查、坚决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底线。当前,各板块各有关部门要对清明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化、再细化,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目标要求上要更加明确,按照今年预期目标,坚决见行动、见成效。排查整治上要更加深入,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逐条逐项抓好落实,聚焦燃气、危化品、既有建筑、建筑工地、交通运输等重点领域,全面深入开展全覆盖拉网式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对每个风险隐患、每起生产安全事故,都要深入剖析原因、强化针对性措施,主动拆弹、精准拆弹,切实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未发之时。责任落实上要更加坚决,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和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亲力亲为、靠前协调,切实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带头把安全生产工作时时放在心上、抓在手中,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了有关文件。会议指出,要增强政治自觉,把抓好整改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结合起来,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要落实重点任务,确保按时按要求完成整改任务。要完善常态机制,把抓好“当下改”和推动“长久立”有机结合起来,注重从源头上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在狠抓整改中锤炼党性修养、提升工作水平、打造过硬队伍。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全省大运河文化带暨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主要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建议的汇报,审议了《2022年全市大运河文化带和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工作要点》。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战略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提高苏州在大运河沿线、长江沿线城市中的显示度和影响力。要始终坚持系统谋划,注重规划引领,系统研究大运河水系与古城演进发展的关系,把沿岸文化遗存、文物资源有机串联起来,全方位彰显江南文化的独特魅力。要把大运河文化带和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贯通起来,统筹推进文化遗产保护、沿线生态环境改善、文旅产业发展等工作,充分保护好、展示好、利用好沿线独特历史文化资源。要把大运河沿岸空间利用作为重要工作抓手,沿岸建设用地要严格审批管理,统筹做好生态环保、航道和码头建设、产业布局、旅游路线打造、健身设施完善等各项工作,排定实施一批重大项目,加快取得更大实效。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发挥好市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牵头抓总作用,强化工作统筹,进一步完善督查督办、协调会办、信息通报等机制,形成强大合力。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全市党的建设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抓好今年党建工作意义尤为重大。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始终,把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贯穿始终,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关心的事情、党中央部署的事情,以及省委的工作要求在苏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统筹抓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扎实推动党建高质量发展,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切实加强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大力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全面推进廉洁苏州建设。要坚决扛起主责主业,抓责任压实、抓工作落实、抓作风务实,确保党建工作落地见效。

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了当前和下一阶段全市以抗疫为核心的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把全力抗疫作为当前最重大的政治责任和最重要的工作任务。苏州是全省疫情防控的最前线,面临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保供上海“三方面”压力,要扛起责任担当,集中力量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持续加强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筛查,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措施,坚决守住江苏“东大门”。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经济社会运行平稳有序。要强化社会治理,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全面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要强化惠企服务,及时了解掌握企业运行情况和诉求,提供更精准更有效的服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实现更好发展,有力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