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深学笃行新思想 砥砺奋进正当时 苏州市委宣讲团在各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11-30  点击量:6525 小字号

连日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赴各系统开展宣讲,全面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11月23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市属国资系统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春明作宣讲报告,市属国资系统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参加报告会。会上,陈春明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内容,紧扣国资国企实际,就党的二十大对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作出的重大部署进行深入解读。陈春明说,党的二十大为新的历史起点上国资国企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市属国资系统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国有企业的战略定位,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努力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要着重在突出服务发展大局、壮大主责主业、深化改革创新等六个方面狠下功夫,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更大力度推进市场化改革,更实举措推进高质量发展,为谱写“强富美高”新苏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国资国企新的更大贡献。

11月24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市农业农村局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宁春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宁春生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深入解读。宣讲报告紧扣“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聚焦“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农民收入倍增”“加快建设农业强市”“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等重点任务,对局系统“三农”重点任务进行全面梳理。宁春生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没有农业农村的现代化,就没有整个国家的现代化,市农业农村系统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让报告中所有提到的涉农部分都能在苏州找到现实图景。宣讲报告会结束后随即召开专题座谈会,宁春生与基层党员代表进行互动交流,党员代表结合岗位职责和学习体会畅所欲言,宁春生认真聆听大家发言并不时提出意见和建议。

11月24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市民政局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正峰作宣讲。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直属单位设分会场同步收听收看。陈正峰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系统的宣讲和深入阐释。陈正峰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为新的历史起点,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始终坚持“五个必由之路”,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中争当排头兵,奋力推进“六大民政”建设,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民政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11月24日,党的二十大代表,市委宣讲团成员,苏州系统医学研究所研究员、所长助理、免疫功能检测分析平台主任马瑜婷走进同程大厦,为网信系统工作人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宣讲中,马瑜婷结合自己出席党的二十大的感受体会和工作实际,用深入浅出、生动精彩的语言阐释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她表示,作为一名青年科技工作者,她将带领团队加倍珍惜现在的宝贵科研条件,砥砺前行,为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马瑜婷的宣讲令现场听众备受鼓舞。苏州喜马拉雅副总经理姜政勋说:“我们会把学习领会到的党的二十大精神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讲好苏州故事、传播苏州文化,让世界听见苏州的声音,让市民有获得感,提高市民的满意度。”宣讲结束后,马瑜婷与网信系统的代表进行了交流互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