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苏州市二〇二二年度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工作汇报会召开
  来源: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02-10  点击量:17997 小字号

按照省考核委统一安排,昨天(2月9日),省第一考核组到苏州市开展年终综合考核工作,并召开苏州市2022年度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工作汇报会。省第一考核组组长焦建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组长林康出席。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会议并代表市委常委会作述职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作市政府领导班子述职报告。

焦建俊在讲话时指出,开展综合考核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重要举措,是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促进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抓手。要深刻认识坚持抓好综合考核的重要意义,严格落实有关要求,出以公心、实事求是,密切配合、有序推进,严肃纪律、树好形象,高质高效开展综合考核工作,推动形成“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浓厚氛围,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实践,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地见效。当前正值年初,各项工作千头万绪,希望苏州在做好年终综合考核工作的同时,有力推动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曹路宝作2022年度市委领导班子述职报告。他说,2022年,苏州市委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主动应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超出预期的多重压力挑战,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来之不易的成绩。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全面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扛起重任重责,推动苏州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防范风险守牢底线,努力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着力加强党的建设,为“强富美高”新苏州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加快建设廉洁苏州,巩固发展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下一步,市委将认真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切实加强和改进各项工作,更好地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曹路宝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综合考核工作各项要求,全力配合考核组开展工作。

曹路宝作2022年度选人用人工作专题报告。他说,过去的一年,苏州市委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格执行《干部任用条例》,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与苏州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干部队伍。市委将对照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和省委相关规定要求,进一步加强干部培养选任各项工作,为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提供有力保障。

吴庆文作市政府领导班子述职报告。他说,2022年,市政府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积极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以实干实绩推动现代化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在下一阶段工作中,将继续迎难而上、奋发有为,全力推动苏州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上作出引领示范。

会上还进行了民主测评。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各县级市(区)及市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基层代表等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